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

【蘋果日報2009-03-12】借殼掛牌 百世教育入股智基


借殼掛牌 百世教育入股智基

2009年03月12日蘋果日報放大圖片

智基科技財務處長吳士榮指出,智基原經營團隊將淡出,由百世團隊接手。陳鴻文攝 圖片: 1 / 1
【謝富旭╱台北報導】台灣股票市場將出現第一家補教(升學補習)股!已被打入全額交割的數位相機製造廠智基科技(6294)宣布,知名補教業者百世教育集團,以私募方式每股0.3元,總計3000萬元取得智基59.37%股權。智基現有經營團隊將淡出,由王百世帶領的百世教育集團接手。台灣證券史上第一樁補教業者借殼掛牌案例就此誕生!


未來營運項目是補教
數位相機製造廠智基因不敵大廠競爭,虧損連連,公司因淨值過低被打入全額交割。目前智基每股淨值僅0.22元,因此,百世以每股0.3元吃下智基近60%股權,雖是溢價併購,總花費也不過3000萬元。
智基財務總處處長吳士榮表示,在百世入主前,智基已經過一番整頓,「資產負債表算是相當乾淨!」至於百世教育集團則是在全台灣擁有上百家直營升學補習班,去年1~10月,百世營收達4.6億元,過去幾年來公司均維持獲利狀態。不過,吳士榮不願透露百世獲利。
不過,百世入主智基後,會不會逐步把資產與業務轉移到智基名下?吳士榮說:「這還牽涉到百世集團間的整合問題,但可確定智基未來主力營運項目將是補教!」

沒有留言: